• 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研究:講手機不會增加罹患腦瘤風險
2011-07-20

   

       一份由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 Joachim Schuz博士帶領的研究團隊研究報告,刊載於美國流行病學期刊,顯示較長期使用手機得到腦瘤機率不會比短期或未使用手機來得高。

       此報告指出,生長在腦中主要會吸收到手機電磁波的部位,例如聽神經瘤(acoustic neuroma)或平衡神經髓鞘良性瘤(vestibular schwannoma) 等非癌性腫瘤,與手機使用時間長短無絕對關係。此團隊針對近3百萬名丹麥成人所做的研究中,有800名受測者被診斷出患有聽神經瘤,但研究過程中未發現使用手機時間較長,患瘤的風險就比較高,而在被診斷患腦瘤的研究對象中,也沒有跡象顯示使用手機導致腫瘤變大。由此可以了解,研究中並沒有在手機使用者的身上發現特定的腫瘤,因此無法推論手機電磁波是導致腦瘤發生的主因。

       過去10多年來,世界衛生組識及大部份的科學專家研究中都顯示,手機使用與腦癌間並無直接關係。雖然在動物身上所做的生物研究顯示手機所發射出的輻射會對細胞造成影響,不過這種反應對人體是否會造成影響尚無定論,而各機構對於此類的研究仍持續進行中。

資料來源:CNET Taiwan http://taiwan.cnet.com/crave/0,2000088746,20150573,00.htm